10/14/2007

廿四小時


我的金牛白馬MAYBOY,兩日三地港、穗、深,為我們的“大屋”,教小女子感動。
昨晚,他飛回綠島,深夜,肥仔陪著小女子去接機。
等候的當兒,讀Carolyn Parkhurst 的《巴別塔之犬The Dogs of Babel》。那隻學說話的狗,將如何說出他們愛情的謎底?一個謎樣的女人、一個思念亡妻的男人、 一段永無法喚回的燦爛時光……想見一見那個神奇的“方蛋器”,嚐一粒神奇的方蛋,想知道它是如何點燃,一對素昧平生的男女,心中渴望之火?
“人都以為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共有一座巴別塔,以為自己瞭解那個最親近的人,以為彼此說著同樣的語言、心靈一致──然而,這座巴別塔是否真的存在,似乎只有在真相浮現之時才能知道答案。”


一場秋雨,一場涼。
周末,和肥仔整理他的衣物、房間。
找出去年在灣仔買的一套街舞衫,肥仔做起了表演,機器人,擦玻璃,斷肢者……逗得小女子樂不可支。據說,他在班上靠這手藝,“混”。初中小男生。呵呵。

終于,將肥仔少年的家具都換完了。一張成人的書桌,一柜白藍綠黑的男衫,他就要長大了嗎?
昨天,肥仔告訴媽:歷史第一單元測試,考了滿分;各科成績比上學期大漲。
小女子,擁抱了他。莫非,那網吧里的一挫,如棒喝,教他,醒了?!

累壞了。為我的Reading corner 換上秋裝。終于可以歇了,看Eileen,哈爾濱出版社的《張愛玲典藏全集》之《劇作及小說增補:情場如戰場等三種》。
人生如戲,人生不如戲。
這個帖的字詞驗證很詭異,是mkafa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