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百歲夫妻牽手八十餘載

香港中通社海口十月十六日電 (瓊芬)海南省文昌市有對牽手八十餘載的百歲夫妻,阿公符和文今年一百零三歲,阿婆蘇惠菊今年一百歲。多年來,在兒孫之愛照顧下,夫妻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真正體會到了“百年好合”。
雖然已逾百歲,二老身體都不錯,蘇阿婆思維非常清晰。她說,結婚八十多年來,兩人感情很好,幾乎沒有真正吵過架。符阿公退休前是名教師,大多數時間在外奔波,蘇阿婆則心甘情願成為“賢內助”,除了種田做農活,還要撫養三個孩子,彼此有很深默契。符阿公和老伴都注重子女教育,如今,大兒子去了上海發展,二兒子遠在美國,三女兒在海口。逢年過節,不管多忙,三個子女都會帶著家人輪流回來看老人,一家人團圓的日子,是二老最幸福的時刻。
據悉,海南文昌市今年登記在冊百歲老人共七十八人,但百歲老夫妻只有符和文夫婦一對。
老人平時很愛聊天,愛出門的蘇阿婆每次從外面聽說了什麼好玩的,總會第一時間回來告訴老伴;平時愛看書的符阿公,一旦看到趣事,都會細心講給老伴聽。有時,兩人還樂得呵呵直笑,坐在一起閒聊時,他們的手總是緊緊握在一起。
以前老人生活能夠自理,今年以來,他們的日常生活,全部靠孫媳婦陳文英照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