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7

簽了!!!






K,
周日,降溫了,有些風雨,金外灘,風大,裙飛。
我們仨,風雨無阻,依約前去。

簽約買“大屋”了,從此赤字財政。一根繩上的螞蚱,要“作實”,“大屋”是好重的砝碼。
那日,Mayboy笑依依,說:就簽你的名兒吧。
小女子,臉紅心熱,回:不敢!太重,背不動的。財產、債務、情,都背不動的。盡管知道,夫妻財產怎樣簽,都是共同的。單名,合署,還是,覺得,不一樣。

Mayboy和售樓小姐,仔細地研究了合同,然后說:你來簽吧。
一式六份,騎縫簽、署名簽……小女子一筆一劃,MAYBOY看著,抽顆煙。肥仔,我們的兒子,拍照。
“媽,你簽過那么多名兒,沒見你這么認真過”。
“我,可知道什么是輕重。這啊,是媽第一次在自己名下的財產上簽字,當然得把字寫漂亮了。”
“這么高興啊。放心,以后再找機會讓你簽。”

竟然不用蓋章,要打手印。紅彤彤的,一個個合署的名兒按過去。
紙上按完了,不過癮:“我,還要!!”
看肥仔,他伸出肥肥的一只“熊掌”。
看MAYBOY,他笑依依,不說話。小女子,拉開領口,一抹朱紅印在那鎖骨上。呵呵呵。
肥仔:染了!!
小女子:我洗!!
肥仔:洗不掉!!
小女子:我收著!!

簽了,又去看看“大屋”。2樓202,全是心思。我啊,真的背不動。

夜。
小女子說:有點怕。
MAYBOY說:不怕,有我在。俺,不會做沒有譜的事兒。

這,是生命中的一天。
過去兩日了,才有勇氣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