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8

尋《我們仨(珍藏版)》的書友

你好關關,我是在香港的一名普通讀者
我想借問一聲有「我們仨」的精裝版,妳知道現在尚有那裡可以買得到此書的精裝版嗎?
我其實尋找了一段時間,像是已經俏俏的消失了
請問妳願意割愛讓給我,可以嗎?
期盼著妳的回覆!

香港的一名普通讀者
GZ
*******
GZ,
謝謝你的來信。真高興你也喜歡楊絳的文字。
喜愛楊絳先生,於我而言,更多的是從女性角度而言。世間有這樣一位通達的女性,被自己所仰慕的先生,視為"妻子、情人、朋友",實在是我心向往之的。
小女子我,不知為何,每每讀了先生對"艱難困苦"日子的諧趣、智慧調侃,就會輕輕吁口氣,覺得前有女子楊絳,我等緊張著自己身為"女人"的女子,也蠻可以在人生之河的長渡中,松口氣,看著風景,慢慢地來。
如何舍不得,也得舍得。日子,記得,就記得了;不記得,也隨她去了。好在人間有字,只管寫下愿意記得、喜歡寫下的好了。

我的忘年交Z,算是錢老的"封門弟子"吧。Z給我講述過這樣一個情景,有一次,他去醫院看望錢先,就見老太太和老頭兒在做游戲,就是他們幼時江南孩童的游戲吧,"翻線繩"啊,拍巴掌啊,倆人自顧自樂得癲癲兒的。
我和MAYBOY說:我們老了,也會這樣玩兒么?我喜歡這樣的"老"、"伴兒"。

我的那本《我們仨》珍藏版,還是那年在上海,陪著住院的媽媽時搜到的,我買了書,每天給媽媽讀一點兒,還有那本《我們的錢媛》。錢家的故事,竟將十八年沒有在一起生活的母女,拉近了許多。於是,這本書也成了我們家的歲月記憶了。所以呢,我舍不得割愛的,抱歉了。

不過,剛剛我在網上搜,看到這樣網址http://www.china-pub.com/652120,你試一試看?

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