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7

一日

K,
謝謝提點,我昨日也在想,如何從網吧的監管"故意失察"上,痛罵無良網吧,還有"事實失察"的監管部門,聯動此間的媒體。不過,得稍稍冷靜下來,我不想文字上失態。也屬於"珍惜羽毛"吧。

昨兒,一日一夜四場,如地獄、人間、天堂、地獄,這些都是我這樣的女子,一定會碰到,或是感受到的。只好認命。

上午,一家三口去公安派出所拿肥仔的司法鑒定委託書。竟然遇到了打肥仔的那一幫人之一的父母,他們的兒子因為被打,警方當時出警無獲,遷怒之下暴打肥仔。
網吧是有錄像的,暴力的場面即如《黑社會》,然而主角是一群雞窩頭的半大孩子。據他們的孩子說,當他被施暴時,網吧主竟然說,要打到外面去打。也就是,肥仔之後受傷的樓梯間。
最教小女子心神不寧的是,監視器下,肥仔噴煙晃蕩的樣子,如爛仔。與平日所見的乖乖斯文仔,判若兩人。莫非,人十幾歲,就開始了與心中魔鬼的搏鬥?陽光與陰暗,性格那樣對立地並行不悖了?從此,小女子知道什麼是"心神不寧"。
司法鑒定的法醫,正在裝修辦公室,對派出所介紹小女子身份為記者很敏感;小女子手機拍些影像,也令其人反感。這個鑒定,決定立案的級別。小女子,不想動用任何關系干涉這個鑒定;然而,若是遇到不良法醫吶?我,必須錄下實況。
對警方說,會跟進這個案子的偵破,包括聯動本地媒體。

午後,送肥仔上學了。
小女子不願意沉浸在暴戾的情緒中,就去宣傳部參加各媒體總編通氣會。會上,得知海南省社科聯將舉辦第二屆社科周,請六十位學界人士,推薦社科新書目,當然還有一系列專題報告。社科聯正副主席都是好友,建議他們放大新書目的推薦活動,比照香港書展,延請一些作家學者對談、簽書,把一些新鮮的空氣吹進海島。
這,是我,喜歡的人間,喜歡的綠島。
晚間,對肥仔說,海南島於我,是一個快樂的島,但願我們一家三口精心呵護這份快樂,不要讓她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傷心島"。
Mayboy出差開會去了,肥仔眼睛大大得看著我,不知,是否,真懂。
小女子說:把精力發泄在啃書本上吧,歷史書。一旦,讀到大學歷史系,老師開列的書目是讀過的,你就可以進入自由的研究狀態了。要逃離這可怕的國度,你得自己加油。
肥仔說:媽,你回到香港去吧。我好喜歡那兒的圖書館。
唉。

晚間,發現自己真的繃不住了。或許,後怕,就是如此。身體和精神的過於緊張,讓我覺得要生病了。
這下,開始了與自己精神的拉鋸,好在有一個會在天上飛的小女子,她教我如何放鬆。
肥仔,陪著我去找了按摩醫師,按著按著,我睡著了。醒來,看肥仔坐在床邊,看著本歷代寶庫中的《戰國策》。這逝去了幾日的安寧,也叫我眼圈紅了。
這瞬間,我知道什麼是天堂了。她,在心裏。

然而,夜夢還是不放過小女子,我想我是吵了一夜的架。醒來,為何,忘了。只是,感到從不知自己會如此野蠻。清晨開口說話,竟然發現嘴唇是戰抖的,一定是夜裏累壞了。想,夜幕裏,我是一頭獸吧。

這會兒,寫出來,鬆快多了。不想發上來,又忍不住。只當,歲月留痕。謝謝各位在為小女子奮力回歸,加油。該知道成績幾何?是不?
我啊,不可憐。
因為,有關愛。

肥仔上學前,和媽緊緊擁抱:媽,我已經懂了。你,上午在家,別去上班了。
小女子:我還是去公司吧,人多些,或許好。
肥仔說:那你別開車了。
小女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