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7

聽聽歌兒。backstreet boys.


K,
一夜一天漫長的癲狂,把從小到大能想到的粗俗語,醒著、夢中大罵不已,好像要將幾十年好不容易偽裝起的斯文,全部撕裂——為了,我的肥仔。
肥仔被人打了,傷口在右邊眼眉,長三公分,縫了七針,血流如注。
小女子,如母豹護犢,瘋了。

這回兒,我終于冷靜下了,可以寫寫字了。
小女子對男孩子到底如何長大琢磨不已之時,更現實而冷酷的問題就闖到面前:該如何面對打架後的男孩子?如何面對被打傷至縫針的男孩子?如何面對被打傷男孩子的血衣?如何面對比小女子還要淡然的、被打傷的男孩子?這個男孩子,是你的至親。
就在小女子在海南的“愛河”——萬泉河水中浸潤之時,肥仔在網吧遭遇了一場未成年“黑社會”的暴打。心底憨厚的肥仔,將手機借給兩個幫派的一方報警,警方進入網吧巡查未果而去,報案一方竟然嫌肥仔借手機不痛快,十幾個爛仔將其暴打一頓,其中竟然有人持著切西瓜的長刀。

網吧的誘惑,成了這次事件的肇事原因。網絡游戲的癲狂,讓一班未成年的孩子,眼中沒有法律,只有幫派,只有老大。于是,心智明顯過于善良的肥仔,被他所不能理解的“幫派”之“有恩報仇”,黑了。

不知道,龍老師怎么樣面對這樣青春期時代的兩個兒子。小女子,始終是希望維護肥仔的自尊,相信少年如他有基本自控,不愿意用難聽的話語,去拆穿一些維特少年都會有的偽裝。

而且,何時,放手?我一直困擾不已。

后街男孩,或許他們的旺盛精力,因為找到音樂這樣的宣泄口,是幸運的。

虎背熊腰,心地憨厚的肥仔,他的宣泄口,會在哪里呢?

今晨,小女子說:肥仔,你晚來了三十年,我們有些成長經驗,或許可以與你分享。這個世界,有很多上下五千年,不變的陷阱。在你未成年之前,我們會提醒你,某個年齡段最可能的陷阱在哪里。你,試一試換一種方式生活?不是和這些必然的陷阱正面遭遇,而是想法兒發現陷阱在哪兒,繞過去。一年年長大,也就訓練了自己的敏銳?
肥仔說:那么,請在我十四歲前,告訴我那一年的陷阱通常有哪些吧。

看著媽淚流滿面,肥仔過來盤弄我的頭發:這學期,爭取不要讓老師打電話找你們告狀了。

然后,他竟然體貼地說:快去把你在萬泉河的快樂寫出來吧,那樣你會又快樂起來的。你的朋友們,等著看BLOG分享吶。

你說,你說,肥仔,到底長大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