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好了



k,
我,好多了。工作,原來可以教人放松。同事們,是溫暖的。

午后,又開始采訪海南省政府法制辦。知道麼?我們關于那個荒唐的"當場擊斃"的率起發難,已經引起了一場法治大辯論,在全國范圍內,海南省委常委會也關注此事了,這是好事。今天,全國人大的《中國人大》雜志主編來電,約我們就事件做一個完整的采訪報道,于是我們開始扎此間的法律界人士,以及立法、執法和法學研究部門。小才子、才女午后說,跟著小女子"玩"新聞,挺過癮。我說,本分罷了。原本玩得好好的,碰著了哪根筋,就跳起來了。

晚間,和肥仔一起換藥,逛書店。
哈哈,買書原來是最好的藥。知道么,被禁的《伶人往事》,赫然在架子上;王蒙的《大塊文章》,被擠在拐角;王安憶的《長恨歌》斷檔了;池莉的《所以》,正在暢銷。《明朝那些事兒》,也斷了檔。見到南大原系主任董健老師的《戲劇藝術十五講》,仿佛回到校園,給老師捧場買書了。
小女子不停地挑書,肥仔摸摸媽的頭發:咱們,錢不夠了。呵呵,我們幾乎花光了帶出去的銀子。
好像,這樣的情形在小女子被書誘惑的時候,出現過不只一次啊。不是,連同伴都幫著拿不動了,就是,彈盡糧絕。呵呵。
肥仔說:你啊,沒治了。
Mayboy帶我去看樓盤,第一句要問的是,有沒有足夠大的空間做書房。
其實,這個藥療效挺不錯的,好吃———,呵呵呵。

書店出來,經過電影院,啊,9月29日放映《色,戒》,期待中。
夜風的路邊小攤,一起喝一種叫做"清補涼"的海南"冷飲",肥仔為我要了椰汁湯底,淹著十幾種豆啊、果啊、粘食、蛋蛋,清甜得透心涼。

我好啦。 別再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