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通航了

K,
這口大喘氣兒!
好了,看著等待了兩日多的人們涌向大海,你會知道,什么是真的生活。
他們中,有多少等待故事吶?
一個,熬,夠麼?

在夢城,天星小輪的碼頭,小女子不止一次被洶涌的人潮,感動哦。
過海,為什么要過海?一個個表情、長相、心情不一的人們,是什么,在海的那一邊,等著他(她)去追,去趕?

張小嫻有一篇文章,叫做《坐船的男人》。她寫道:
認識一個灑脫的女孩子,她告訴我,打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她已經覺得愛一個人是不需要擁有他的。
這天晚上,我和她吃著美味的意大利菜,我問她﹕
「那你做得到嗎?」
她回答說﹕
「從前做不到,所以很不開心,如今老了些,也愛過好幾個男人了,我開始覺得我可以做到。」
她的確做到了。她跟一個男人相愛,有了孩子,沒有結婚,然後自己帶著孩子生活。
她實踐她從小就信仰的那一套想法,不擁有別人,也不讓別人擁有她。她說,我們和我們愛著的那個人,應該各自擁有一片天地,想見面的時候,其中一個人坐船去找對方就可以了。
我笑笑說﹕
「那你得要找到一個肯坐船來看你的男人呀﹗」
一個人信仰怎樣的愛情,其實都沒問題,但是,人終究不能自己跟自己談情。沙特找到他的西蒙波娃,約翰連儂也找到他的大野洋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點道理誰不知道?做到卻是另一回事。
不讓對方擁有自己也許會容易些,不擁有對方卻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除非,人是不會孤單,不會寂寞,不會害怕失去,也永遠不會老去的。
一旦老了,還能坐船嗎?

那次,MAYBOY從綠島飛到夢城來看小女子,我們一起擁著讀《明報世紀版》上這文字。
小女子笑問:找到了么?他肯嗎?
MAYBOY曰:借問一下,碼頭在哪兒?呵呵。
小女子啊,經過二十年綠島碧波,顛簸,也不暈船了。
“我也可以去看你啊。”

當然,得通航。

瓊州海峽今晨七時全線通航
中新海南網 10月4日電 (記者 關向東)海口秀英港調度室消息:今晨七時,瓊州海峽已全線通航。
因颱風“利奇馬”而滯留海口的五百一十九輛客貨車,三千六百四十九位旅客,截至晨八時已經全部離港。
受颱風“利奇馬”影響,瓊州海峽自十月一日晚十八時封航。
十月三日下午五時,瓊州海峽風力減弱為八級,粵海鐵一號號和粵海鐵二號等能抗八級風的船舶率先恢復通航。進出海南島的旅客列車也逐步恢復正常運行。
海口秀英港唯一一艘可以抗八級風的客貨滾裝船,於十當日晚七點五十左右離港,瓊州海峽部分通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