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物我兩忘

K,
恩讀了昨天的眾里尋她,E回來。

向東:
真是你的創作高潮 不,不是創作
Soul searching...

回頭看 不枉人生啊


小女子被一個Soul searching深深打動了。什么,叫做知音?我回了。

恩,
謝謝你的理解。
終于達到了,有勇氣直面自己人生的狀態了,我很珍惜。只覺得時間不夠用,來不及將噴涌而來的歲月留痕,一一訴諸筆端。

昨晚,和MAYBOY聊到深夜四點多,一邊熱了些雞蛋西紅柿湯,一邊吃著熱乎的蔥油餅,一邊將我這一年多的心路歷程坦誠探討。
人,是需要有些精神的。人生,沒有精神上的伴侶,相互的扶持,路是很難走的。
人生伴侶之間,能夠做到以不擁有,為擁有;給所愛的人以靈魂的自由,則是一種很難的境界。
我們說:相互牽掛,各取所需。
愛得徹底,愛得深沉,到底是怎樣的?什么是真正的物我兩忘,在兩情之間?

在小女子精神苦悶的時期,友情,愛情,情愛,性愛,以及細致的情感生活,精致的生活細節,可以成為治療的"藥"。
不避諱,拿自己當作藥,不避諱世上還有更多可以治療"愛人"的藥,MAYBOY是讓我感動的。

離港前,因為感動于小女子對夢城的留戀,一位傳媒機構高層,向小女子發出熱情的邀約;同時,因為父母的原因,在離任後小女子也可能前往他城任職。如果,命運安排其中任何一項,都會使得我們即將結束的因公分居生活,變為漫漫長夜無盡的思念。
這,給內心里非常盼望小女子返回綠島的MAYBOY,出了多么大的難題?!
從來嬌驕二氣脫不去的小女子,那日很是有些惶惑的。站在維多利亞港邊,我在電話里說:這樣大的決定,我從來不敢自己做的。要知道,我的人生,從來都是"隨",怎么敢真的"放單飛"?
記得,MAYBOY只說了一句。簽吧,因為對你是很好的,你應當留在一個靈魂自由之所在。我會帶著兒子,常常來看你的。
記得,小女子讓MAYBOY將聽筒給我們的兒子。說:兒子,長大了,要像DADY一樣,讓你的女人做她喜歡做的事情。讓她的靈魂之花常開。
不知道,肥仔是否能夠聽懂,小女子當時,很是有些動容的。

當命運最終讓我轉回綠島之時,MAYBOY的欣喜,是女人都不會不心動。
他帶著肥仔趕去夢城,一個個箱子幫小女子打理,甚至不惜單薄的書生身子,當起搬運工;當小女子告別宴大醉而哭,他在姐妹的幫助下,背回了他的女人。
記得,小女子在電話里向前來問候的哥哥說:我知道,喜歡我的人很多,可是,我啊,最稀罕MAYBOY。因為,他的寵啊。
哥哥說:關兒,關兒,你啊……得之者幸。

小女子,醉、淚、眠。


昨晚,對于那個讓我們靈魂牽手的"人生無常",再次進行了認同。這一次,比二十歲時的理念上的單薄的認同;多了一層感性的、復雜的、體己的意味,"直面慘淡的人生",首先是直面自己,以及自己所愛的人。是吧?

記得,回綠島後,小女子曾經電話里對父親說:爸,我啊,沒嫁錯人。
當年,因為小女子不懂事,為了這個男孩別父母,千里迢迢從古都南下綠島,父親從未言說一句,但是我知他苦。
這一日,父親對我說:請你轉告MAYBOY,我謝謝他。

唉,恩,不知為何對你寫這樣一段,或許,我們都是女人,都知道女子真正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