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回家的暖(add)

K,
總是教人操心的小女子,今兒凌晨回到了我的綠島。返夢城之旅,太多的盛宴,只好倒敘了。

一路的書寫,手機、E。放在這了,紀念逝去的日子,好日子。
******
這是回島前與MAYBOY的一組短信:
小女子:醒了么?吃點兒。剛剛看了部《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拍出了一個兒子的成長和媽的關係,哭得一塌糊涂。想,我將來會聽兒子話的,現在我要鼓勵他,不管他遇到什么情況。四點約了天地圖書總編輯采訪,去準備了。東東
小女子:(深圳機場)沒電了。在加油。
Mayboy:起飛前發個信息。
小女子:開始登機啦。今天太趕,沒吃晚飯,這會兒餓了。
Mayboy:回來吃吧。
小女子:我想喝蟹——粥!
Mayboy:還用說啊。
小女子::)
小女子:降了
Mayboy:還沒飛怎么就降了
小女子:恩?降了。11:05準時飛呵
Mayboy:你告訴我了嗎
小女子:(嚇怕地檢討中,怕其人真的急了)忘了。我以為買票時你知道的。沒說晚點呵。不急,我等著。
Mayboy:我急啊。上二樓。
小女子:別急啊。我上去等。
(乘電梯上二樓,一片漆黑,路燈照進大廳,有的士拉客者,一路纏著:“給三十塊,讓我再拉一個人。四十塊,我自己跟你一個人走。”真嚇人。小女子拉了紅箱,走到兩扇玻璃門之間,停靠墻邊,打開紅包,預備借著路燈,看會子書,等啊。“小妹啊,要車么?”嗯——?抬頭看,MAYBOY壞壞地笑著看我狼狽相!哼!“干嘛逗我?嚇死人了!以為你發火了吶。擔心你開車急……”彼人一把攬了過去:“傻女!”他啊,等了我好半天啦。我們開車,去瓊州大橋下,喝——蟹——粥!!)
******
這是,一段關于回家的冷暖的姐妹通訊。

這會兒,肥仔在喊:媽,洗澡水放好了,再不去,冷啦!!
他拿了《親愛的安德烈》去:哇,安德烈蠻帥!我,學學手藝!哼&%¥#(

親愛的關姐姐:
每次見到你都覺得很溫暖。
還在辦公室聽著你的聲音,下樓去買個雞翅給你,吉之島的,很好味道,但是拿上來,文青說你已經走了。
辦公室人多,我還沒來的及把從云南買的小禮物給你。你已回到另外一個島上了。

在云南的兩個禮拜,我的臉上和內心灑滿了陽光。打包回來,心里還有余溫。

祝姐姐好

*****

謝謝啊,聽你這樣說,那吉之島的雞翅,我已經吃到啦:"好好味":)
老友見面,真的很溫暖。
住在少玲的看海大宅,因為我"申請獲批",貪看電影過子夜,好心的她竟為我等門,感動得我只想喊"許媽媽"啦。
昨天小施說在等我一起去吃個晚飯,都怪我貪著與天地圖書顏總的訪談,把和大家難得的歡聚時間耽擱了,抱歉啊。
小黎也好讓我感動,那么重的書箱,他一路拖著奔跑,就怕我誤了班機。

妹妹,周六那天回港,一路心情寧靜極了,就覺得是回家,果然,果然,于我這命定飄泊的人言,情在哪兒,哪兒就有家。

凌晨,降落綠島,MAYBOY已在冷風中駕車候我,多好,去到哪里,都有回家的感覺,我被寵壞啦。我們,凌晨兩點,去河邊拍檔吃蟹粥!!呵呵。

今天,開電腦,哈哈,才出去四天,就有一長串朋友的字等著我,龍老師,也在其中吶。那么,網上,也有我的家。

下午,鄧生從港來電問候。都怪我時間太緊,沒有和伙伴們都見到面。如此,線上,也有心靈的家園。我說,看到你寫了很多好東東啊,還有溫柔的龍應臺吶。呵呵。約了,等著各自的關于香港的新書。

是啊,人生留痕,有情,友情,不冷,不孤單,才堅強。

這樣寫了,很幸福呢。

伊敏,你寫得真好,心里的陽光。

照片好看極了。我想放上BLOG給大家分享。行么?

永遠的關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