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7

八十九歲的愛情

K,
Is't means remember everything?!
八十九歲的愛情
文章日期:2007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大姨丈一家移民美國逾三十年,早陣子老人家回港走了一圈,匆匆見過面,又趕往上海探親去。八十九高齡仍能港滬美三地飛來飛去,魄力實在驚人。

這位長輩,是我從小一個榜樣,他的手,永遠拖另一半,直至她比他先行一步。

兩口子,恩愛得令所有後生仔汗顏,那天飲茶談起,他仍記得那刻,為姨媽一見鍾情。

記得有年到美國探望他們,姨丈和姨媽剛剛拿了一個麥當勞經理送的十年金牌,細問緣由,原來這對恩愛夫妻,十年來風雨不改朝朝開車來吃早餐,細水長流的愛情始終如一

麥當勞經理為向這雙璧人表達長期光顧的謝意,也驚歎他倆的愛情,特別以中國人的方式,送他們一塊金牌致謝。

那次回港,大姨丈的手變得孤單,姨媽早年因癌過世,從此,他的手少了一個牽伴,卻多了一圈指環。

我問他:「怎麼會戴兩顆相同的玉戒指?」

他手一摸,眼已泛淚:「這顆是我的,另一顆是你姨媽的。她走後,我把戒指摘下來戴上,從此,我們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

如此一段情深的話,出自一個八十九歲老人家。回想他倆一起走過的艱苦歲月,從慈雲山養大七個兒女,到晚年在加州曬太陽種瓜植樹,這種情話,聽來不會肉麻,只覺動容。

幸好,大姨丈一家都是虔誠基督徒,他等候的,就是哪年哪月哪日,跟姨媽天堂再見。

[屈穎妍 chriswat666@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