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7

忘了研究貓胡須

K,
這只老貓滿有“貓德”呵,屬于有潔癖哪一類。只是,主人家還沒有明白牠的心意。

小女子從小迄今,養貓已逾十數只,鼎盛時期家中有貓三代九只同堂,母親家中當下是一對波斯一只四蹄踏雪呢。
貓語、貓態、貓心情,總歸摸到一點點,直至最終自己被人“當貓養”。呵呵。

這里給主人家提個問題,周末娛樂下下:貓胡須是干嘛用的?只是為了臭美?或是向人示好? 給一個網上的鏈接哦,我看是有點道理,但未全答對.http://www.people.com.cn/BIG5/kejiao/230/3926/5256/20010312/414450.html

我們家老貓媽媽小時調皮,專門過研究這個題。方法是,直接把貓胡須給剪了。是啊,是剪了。看看“沒有胡須的貓”,生活發生怎樣的變化?
據老貓回憶:貓兒立刻出現暈頭轉向的情形,不僅僅不辨東西,也難分寬窄了。尤其是面對著每天進出的貓門,躊躇而不敢進入。
由此論證,貓胡須是牠的羅盤和尺子。

小女子小時候最愛的一只“肥屁貓”(就是她的正式名字),從生下來就得小女子專寵,嗲得不得了。每每一喚,她聽見就上來蹭,一順毛抹擦全身,立刻軟得好像沒骨頭。
有一次,小女子調皮,弄點冷燙精把“肥屁貓”的胡須,燙得翻翻翹。壞了!她真的不敢向窗戶上的貓洞跳了,連洗臉的姿勢都發生了變化,好像不知道那胡須是誰的。哎呀,趕緊想輒給她弄直了。呵呵。

建議,主人家量一量貓胡須的寬度,為那“自由門”闊幅,“好人做到家”么。

哎呀,想起了上次那只叩門的小貓,后來不知去哪兒了。


浸梨子
文章日期:2007年12月14日
【明報專訊】難道真的是每逢冬至就發功?繼去年在拖鞋上小解後,老貓又給我們帶來餘慶節目,今趟更別出心裁,攻陷的陣地是飯桌。這次也無例外,都是事後發現,避無可避,真相大白,為時已晚。

老貓搶灘第一天,紙巾盒子先失守,白的衛生紙染黃了,軟癱成一團。桌布自然不能獨善其身。家人絮絮報告,說如何花了一個小時掃雷兼清潔。然而,突襲動機始終未明。

紙巾盒子收起了,狙擊行動即時升級。過了幾天,上的水果盤子,泛淺淺的一泡黃液,盤子上原來盛有的幾個梨子,被好好地施過有機肥料……也許因為有酒釀圓子,又有紅酒煮梨子,所以懂吃的牠,就弄一味另類浸梨子吧。

為什麼是飯桌?是因為水果盤子像尿兜嗎?是因為不好意思弄濕地板嗎?是因為這是食之地,是以想起拉之處嗎?

萬事總有解釋。為方便這幾位吃完就拉的成員如廁,特別請裝修師傅在人廁之側,做了小小的四方出入口,美其名曰「隨意門」,這個通道,也就成為陋室之中,少有得到友人讚美的地方。貓畢竟是聰穎的,老爺的宿敵竟連這種歹毒的陰招也想到了,一晚,發現牠肅立在那道私家大門旁邊,明明酣睡之冬,卻不打貓餅,不肯走開,前腿畢直,雙眼炯炯,像個稱職的「實Q」。老貓哪能忍便?想必是因為有其門而不能入,有其便而不能出,最後又不得不找個體面的果盤解決吧。

一切米已成炊,人,事後難挽狂瀾,貓,私怨無法消弭。算罷,不如寫出來,掙點稿費幫補買塊新桌布,也是好的,餘下的,夠買幾個梨子了。

[馮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