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7

舊文一篇。蘭桂坊。花式調酒。巴西女郎。

K,
  看人寫蘭桂坊﹐饞酒了。
  沒啥了不起﹐小女子曾把條蘭桂坊寫“醉了”,嘿嘿﹐這是新華社老記的評語。
  在夢城﹐小女子最大的長進﹐就是學會了獨處﹐也就是“自己玩兒”﹐動也得﹐靜也得﹐總有樂子。
  記得﹐是一個人在深秋的夜晚﹐溜去蘭桂坊看這場花式調酒賽事﹐是想見識見識頂尖調酒師啥樣。
  坦白說﹐去酒吧﹐小女子就是喜歡看靚仔調酒師"耍寶"。雪克壺之樂﹐忽忽如風﹐蓬蓬如鼓﹐叮叮如鈴﹐液體的滑音如樂手一把掠過大貝斯之弦﹐銀壺之有內乾坤﹐以一當十吶。
  如果那杯酒是為小女子調﹐那一定想轍兒叫那小師傅暈一暈。玩兒﹐就得﹐開心﹐何況﹐有酒﹐是吧。
  巴西女郎?小女子﹐不來電。呵呵。

  
香江漫話:巴西女郎花式調酒師醉了蘭桂坊
  中新社香港二00五年十月二十八日電
  
  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

  頂寶石藍飛揚羽冠、著白銀鑽三點舞衣、跳奔放惹火森巴舞,香港“情迷拉丁藝術節”不單是在舞臺上展開,近日來自巴西的豔女郎就出現在一年一度的香港蘭桂坊嘉年華,與參加花式調酒大賽的小帥哥們同場飆藝,醉了一條蘭桂坊。

  聞名遐邇的蘭桂坊酒吧街,位於香港中環雲鹹街與德己立街,短小 、狹窄以鵝卵石鋪成的街巷呈L型蜿蜒而上,街道的兩旁佈滿西式餐廳和酒吧。

  據說,七十年代港府在港島中西區展開重建計畫,當時一位義大利籍商人在此開設了一間義大利服裝店和餐廳,熟料就成為中環“優皮士”們下班後理想的談天場所,進而演繹為香港時尚標誌地。此後,許多港產電影在此取景,蘭桂坊從此揚名立萬。

  如今,蘭桂坊已經開設了超過五十家餐廳和酒吧,既有LUX吧 、 TWENTYONETWENTYONE吧等頗具歐陸風情的酒吧,也有INDOCHINE1929 、 PARK97 、 JOS''''YAKI等東南亞異國情調的餐廳,每逢節日都會有大量中外人士聚集蘭桂坊參加狂歡活動,有時徹夜不休。

  聽說蘭桂坊最佳的看點,就是散佈在各個酒吧裏年輕的調酒師傅,每當他們把玩起瓦亮的雪克壺,把酒水、冰塊搖得當當響,整個酒吧的HIGH時刻才真正到來。有不少在大賽中勝出的調酒師,在蘭桂坊就仿佛影視明星,自有一班追星族。

  是日,恰逢蘭桂坊舉辦一年一度花式調酒大賽,不少愛泡吧的港人早早就聚集到蘭桂坊一個小小的露天劇場,為心儀的調酒師傅做“啦啦隊”。

  只見,舞臺前沿搭起了長長一條比賽用吧台,吧臺上五顏六色、高高低低擺著調製雞尾酒用的伏特加 、蘭姆酒 、龍舌蘭 、 威士卡、白蘭地 、 香甜酒 、 蘇打 、 通甯、可樂,還有柳橙汁、番茄汁 、 葡萄汁……

  舞臺的另一側還有一張台,由高到低擺著四個閃光的獎盃;據說,能夠得到一年一度蘭桂坊花式調酒大賽金杯,是香港甚至東南亞不少酒吧師傅的夢想呢。

  比賽的前奏曲響起來,率先出場的竟然不是調酒師傅,而是打扮成藍衣仙女的兩個卡通妹妹,她們手持噴霧裝酒樽進場,逢人即狂噴一通香濱霧,立刻把現場的氣氛調得挺熱烈。

  比賽開始,率先上場的是蘭桂坊TWENTYONETWENTYONE吧的酒吧師傅奧格,相貌好像年輕時的周星馳,走起路來顛兒的,很會“耍寶”的樣子。

  只見奧格上場即抄起臺上兩隻酒瓶,運背功將酒瓶在背後對拋,且高且低,且左且右;忽地就見他將一隻瓶拋給了台下的助手,立馬另一隻酒瓶嗖地就立在了肩頭;奧格反手略傾瓶身,筆直一條紅線從瓶口瀉出,但見他另一隻手飛快從臺上取了高腳酒杯迎上去,高高低低拉著紅線,引來場上觀眾陣陣歡叫……

  比賽一路進行著,臺上台下熱成一片,有調酒師傅將剛剛調出的雞尾酒端進觀眾席,引來一陣騷動,最終還是獻給了美女看客。

  最Q的調酒師傅登場,那是一位來自泰國的圓臉小帥哥;他身披一件金色泰式外套,鮮紅布條纏頭,上來先耍一段中國扇舞,又給觀眾作揖,蠻會拉觀眾緣。

  一登臺,泰國小哥即身手不凡,三隻酒瓶輪番向空中拋去,整個是雜技表演;只見酒瓶們前後左右上下翻滾,卻怎樣也拋擲不開,他與他的“玩具”間,仿佛就有根彈力十足拉扯不斷的隱形索……

  又玩調酒,泰國小哥把個雪克壺耍得上下翻飛,冰塊在壺中以爵士樂的節奏在演奏,開樽傾出的是一杯薄荷雞尾酒。

  興起,他竟站到了吧臺上,以紅線牽出一個三角木架,將那杯酒置於架中的一個杯座;忽悠悠,就見他掄起紅線,在頭頂繞圈狂耍起來,翠綠的雞尾酒飛旋著,仿佛夜空中的螢火蟲。

  一陣森巴舞曲響起,巡遊而來的巴西豔女郎舞到了吧台前,美酒 、 美女,蘭桂坊的夜,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