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7

“小神鹿”上路又三天

“小神鹿”上路又三天 張父欲請教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年07月24日 07:44
中新海南網七月二十三日電(關向東 陳小鋒)海南“小神鹿”8歲女孩張惠敏從三亞向北京迎奧運長跑,20日從廣州再度出發後,一度與本社記者失去聯繫。
  23日午後2時許,記者終於聯線上惠敏父親張建民先生,張先生第一句話說:“我們現在在107國道廣東路段,具體位置也說不清,這邊在修路,路況不好,剛才自行車的輪胎已磨破,現在在尋找修車行。”電話裏的張先生態度很誠懇,他說:“這幾天接到媒體記者的電話太多,我們的電話已被停機了。”
  小惠敏路上還好
  此前,小惠敏在佛山至廣州時一直咳嗽,當記者詢問小惠敏身體情況時,張父說:“小惠敏的咳嗽以前也有這種現象,是她對生鹽的過敏,一般過一兩個月就會好,對她的跑步是不會礙事的。”
  記者在與張先生通話時,小惠敏接過電話說:“我現在咳嗽已經好了,可是我已經感冒了。”電話裏頭的小惠敏聲音有點低沉,但記者沒有聽到她咳嗽的聲音。
  小惠敏接著說:“爸爸今天中午給我點了肉絲炒菜,爸爸說吃飽了就有力跑,哥哥再見,我還要跑步啦。”然後將電話給了張父。
  當記者問到今天準備跑到哪里?張先生說:“現在也說不準,因為這邊路況比較差,加上自行車壞了,我們計畫今天跑60或70公里,估計在傍晚7點歇息。”
  今天中午,記者還聯線了安排張惠敏體檢的贊助商361°廣州分公司于先生,于先生說:“小惠敏體驗報告還沒完全出來,可能會過幾天,不過要經過張家同意才能向媒體公開。”
  張先生欲請律師
  張惠敏從三亞向北京迎奧運長跑,一路引起不同的反應。眾多媒體的不同報導,給了張家父女很大的壓力。據張父說:“我們現在也在尋找律師,一方面是有些媒體的大圖片和負面報導,已經侵犯了我們的隱私;另一方面是我們也想瞭解涉及未成年小孩訓練的有關法律規定。”
  據瞭解,張惠敏這次迎奧運長跑,中央電視臺社教節目中心•法制專題部記者,18日起在廣州開始貼身採訪惠敏父女,且於22日飛抵海南繼續採訪。
  針對許多人建議為張惠敏請專業教練“診斷”運動技能,記者電話採訪其贊助商361°服裝品牌運營中心經理林先生。他表示,是否請運動界權威人士來看看小惠敏,幫助判斷其有無運動天份,是惠敏監護人的事情,公司不能代為操刀:“但如果監護人提出需要,我們將以愛心形式提供幫助。”
  林先生一再強調對惠敏是愛心贊助,初衷是幫助這對心懷夢想的父女,但是當下媒體的議論讓公司有些困擾。不過,小惠敏是次奔跑途中,沿途的361°專賣店會盡力為這對父女提供幫助。
  聯繫人出面解說  
小惠敏與361°的聯繫人彭先生,今日在此間對記者表示:正值酷暑,天氣濕熱,而小惠敏每日半夜即起,奔跑在繁忙的國道上,不時要避讓大型運輸車輛。當下,最讓他擔心的是小惠敏的安全問題。
  彭先生未回避為惠敏尋求商業贊助支援的話題,他表示:只有商業贊助,可以令小惠敏在生活、學習、訓練上有較為穩定的保障。
  據他介紹,他本人與張父於今年四月簽署了所謂“經紀人”合同;與361°於7月9日簽署了贊助惠敏的合同,截止期是2008年8月31日。
  內容包括贊助小惠敏運動裝備,合同期間的生活、學習、教練、參賽費用。條件是,惠敏運動及比賽時,穿361°專門為其設計的運動服裝。彭一再強調,由於小惠敏年紀小,該公司不要求其做品牌代言人。
  據悉,361°為小惠敏調集的6雙跑鞋,7月19日已經交到張氏父女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