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7

康震。海口講壇。將捭闔蘇軾。


在海口万年火山口,康震(左一)登上海口制高点。

人文動線: “百家講壇”康震“海口講壇”將捭闔蘇軾
2007年07月27日 08:33
  中新海南網7月27日電(記者關向東)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迄今最年輕的講者——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康震,28日晚將在海南省圖書館報告廳的“海口講壇”開講蘇軾,講題為《走近蘇東坡:一個文學家的思想與命運》。
  蘇軾,這座中國文學史上繞不去的山峰,他的《前後赤壁賦》,他的《赤壁懷古》,寫盡了中國文化人骨子裏的擔當、豪放與落寞。
  蘇軾究竟是怎樣一個人?他的人生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與他的思想性格有什麼樣的關係?他的思想如何形成?對中國文人的性格產生了哪些影響?那些跨越時空流傳的經典詩詞名句,背後有怎樣的傳奇故事?怎樣感動和溫暖後世的?
  康震,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文學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2005年迄今,在中央電視臺10頻道《百家講壇》欄目,主講《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蘇軾》等,是一位斯文中見豪放的青年才俊。
  “海口講壇”,由海口市委宣傳部、海口市社科聯主辦,旨在以文化滌蕩的方式,開拓海口百姓文化視野,是次講座乃講壇第二期。  
  康震於26日飛抵海口,當天前往海口秀英區參觀火山文化生態,27日將前往儋州參觀東坡書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