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7

驚夢

K,
轉來轉去轉了一天,這會兒才敢下筆寫這傷心的“夢”。
或許,軍的那本《壽》,過于打動小女子;或許,小女子不該挑起忘與不忘的念想。今天啊,那糾纏幾日的思緒,就跑進夢中傷了我。

清晨,小女子,淚流滿面,從夢中,逃了出來。
夢里,我啊,八十多歲了,即如軍的畫面,老如植物,皺皺折折,臥在席上,無人理睬。
八十多的我啊,完全生活在四十年前的回憶里。就記得,那時啊,曾經有過一段好時光,幸福極了。
可是,可是,那是怎樣的吶,使勁兒想也記不起了。身邊熟悉的身影啊,他們都去了哪里了?怎么喊,也喊不應。空落落的,我是在哪兒吶?
夢里啊,還是有個空中的我,就不知年歲幾何,哄著夢里的我說:到了八十多,你啊,也不會如這會兒那么容易動情了。現在啊,不用為四十年後的事情著急的。
小女子,淚如雨下:真的麼,我會“不會”動情了?真的會有一天,我會真的找不到熟悉的身影,聽不到熟悉的聲音了?

MAYBOY夜牌歸來,見我跟著他,惜惜惶惶,滿臉淚痕,一把把我抱住:傻女啊,夢是反的!夢是反的!怎么會有人舍得不理那么可愛的老太太?
小女子終于哭出了聲:你啊,要少抽煙;你啊,要開慢車。你啊……
MAYBOY:都答應,我都答應,不哭了。

這一天啊,這夢,揮之不去。
會,有一天,不知道,都去哪兒了麼?
那天拜佛,怎么就沒有想到那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