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7

讀點詩吧。昆南。《剪風》。

K,
這是一首多么孤寂的詩,含淚讀。哪里才是風也送不到的地方吶?


剪風

崑南

相遇的一刻 我開始剪風

從你的眉毛眉睫眉目

剪出玫瑰一匹又一匹香薰草

裁成一座我未到過的花園

這個季節 天使不會重臨

只有你的琴音 繞過仍未成熟的肢體

敘述往死路上的繁華

他們曾經她們也曾經

而我們曾經如何轉身墮崖

尋找星海的碎片

拼貼二次元的春季

還是推遲所有黃昏

為你清炒苦瓜一碟

少些油鹽多些蒜茸

你說這正是前生的味道

你的眸子拉動了群山

奏起命運變臉的交響

我傾聽你的舌尖

悠揚不絕我傾聽

一晚便這樣過去了

我知道 屋外是鬼神交加

我們彷彿站在高處無動於中

我們在房子裏讀遍每一頁詩

珠璣得如顏如如如玉


你伸直手指我竟無法吹得彎曲

幸卻能抱起你 抱緊你

不介意多少人也曾抱過

正如不介意月亮被地球塗鴉

你也說不介意我顛情倒欲

不介意我酩酩酊酊爛下去

只要在這個鐘點的臨界

我們雙手齊齊扣出魔咒


然後你綣伏在我的身邊

貓般溫柔像水平線

水平線上日出日落一模樣


於是你說讓人們

在你的世界中仰望我

在莫名的深處

有呼吸的一天便會記住

記住你顏你如你玉

記住胎中你窩心的默泣


終於天亮了燈火卻通明

你輕輕嚼我腿間細雪

牙牙問我 此世何世

剪風為何

為何剪風


我的女人啊

因為剪了風

我才可以

攜你飛翔

飛翔到風也送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