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讓她喜歡你

K,
吁——,這阿寬終于思路清晰了一回。
不過啊,最后的落點還是又糊涂了,“先讓自己變成一個值得對方喜歡的人吧”,這樣不是很公平哦。
或許換一種說法:去找一個懂得喜歡你的人吧,別和自己折騰了。


讓她喜歡你

文章日期:2007年10月26日

【明報專訊】她已婉拒了他,但他還是控制不了對她的感情。

再一次表白,怕連做朋友的機會也失去,他不知應該怎樣。

表白了一次,短期內,需要另一次嗎?

愛上一個人到難以自制,不是一回怎樣特別的事情,真正愛過的人都會經歷過。

自覺控制不了,也無必要再一次騷擾別人,這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戀愛的一種禮貌。

被拒絕一次,當然不等於一世被拒。對方知道你喜歡她,日後若開始有相同的感覺,而你又在她身邊,會不向你表示嗎?

女人天生對感情敏感度極高,身邊有人喜歡她不會察覺不到的,有時還會過度敏感。

「我不知道原來你一直喜歡我。」女人這樣說,不過是一種讓自己容易下台的方法。

也有男人掩飾得過分,只是少數極端的例子。

人的感情的確難以控制,也難以管理。活了好幾十年的人,偶然也會感情失控。

不過,若連一點傾慕之情也不能好好管理,喜歡一個人不管對方是否接受就不顧一切送上自己的愛,是得不到好結果的。

喜歡一個人,最高明的方法不是勉強對方接受你,是應該也讓對方喜歡你。

我們很清楚自己如何喜歡對方,很少用對方的角度去想為何他/她喜歡這一個「我」。

要對方有機會喜歡你,至少應該替對方想想。他/她沒有戀人,不等於一定要選你。

先讓自己變成一個值得對方喜歡的人吧。

[阿寬 ahhfo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