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一些現實 一場游戲

K,
衛是個實在人,鄉里出來的,也見過大錢,不那么飄忽,也不小家子氣。發展掙來了錢,拉拔底層的人,明天會寫寫如何救窮孩子和安排窮人看病。
跟了兩天會,有點回到現實了,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一個窮家的確很難當。也是老老小小,富富窮窮,就看用怎樣的制度,安排大家庭的生活了。
老衛昨天一句話讓小女子感動:政府安排得那點兒統籌醫療,也就是治個小毛小病,鄉里的窮人,得了大病,還是,在家,等死。
其實,小女子知道,衛為何在乎雙全票,因為此地打了許多年,把正經事兒耽誤了。這回,配了個能力懸殊比較大的,比較“乖”不打架。在沒有真民主的地方,主事人不打架,就是百姓的福分了。
小女子很想知道,衛老大他最在乎什么。

其實,小女子這兩天跟會,一邊正經八百寫消息,一邊看著場子偷著樂。
看男子們為了常委、排名、票數興奮不已地玩著,小女子就是覺得挺可樂的。政治,實在是雄性動物的游戲,勝者為王,是吧。小女子看來,搶位置贏了,和搶女朋友到手,本質上沒啥兩樣。還是得要人跟著歡呼下下,最好是愿意聽到歡呼的人。
這個時候,男子和女子真是兩個不同的物種。
男子真的那么在乎得到嗎?我們啊,享受過程。不愛玩的,扔下就走,才不管別人怎么看吶。

正視“發展不足”省情 海南扭住“發展”第一要務
中新社海口十月二十五日電 (記者 關向東) “發展不足、發展滯後依然是海南的主要矛盾,落實中共十七大精神,在海南就是‘緊緊扭住發展,特別是加快經濟發展不放,為又好又快發展打下堅持的物質基礎。”二十五日,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在海南省委五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如是表述。
衛留成在向會議報告新一屆海南省委常委會工作時說,去年十二月七日,胡錦濤總書記對海南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努力構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經濟結構和更具活力的體制機制,突出經濟特區的“特”字,推動海南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今年兩會期間,溫家寶總理要求把海南建設成為綠色之島、開放之島、繁榮之島、文明之島、和諧之島。
今年海南省第五次黨代會,突出強調做足經濟特區的“特”字文章,要求重塑特區意識,重振特區精神,依託海南特殊的區位、環境、資源和政策優勢,以體制創新、對外開放、艱苦創業和搶抓機遇的特別之為,立特區之位,開創海南經濟特區發展的新局。
衛留成說,今年以來海南以加快經濟結構調整為推動經濟發展的主要著力點,前三季度各項發展指標全面大幅上升,經濟增速明顯加快,全省生產總值完成八百九十四點八九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十五點五,經濟結構調整接近實現十一五規劃提出的一二三產比例為三比三比四的目標。
衛留成表示,海南新一屆省委任務之一,是為海南未來發展打基礎,包括產業基礎、體制基礎、基礎設施基礎等,確定了“竣工投產一批、開工建設一批、謀劃儲備一批”的工作思路,特別強調抓專案策劃、準備。
他介紹說,今年以來,西環線鐵路改造、鳳凰國際機場二期擴建、華能海口電廠三十三萬千瓦九號機組、福耀玻璃等一批大專案相繼竣工投入使用,樂東氣田開發、海口港二期、洋浦港三期、華能東方電廠等一批大項目已正式開工建設。
他透露,一百一十萬噸甲醇、一百萬噸烯烴、六十萬噸對二甲苯、中南西沙漁業補給基地等一批專案正在進行前期準備,近期也將陸續開工建設。
衛留成特別強調,文昌航太發射場項目已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洋浦保稅港區獲國務院批准設立,這些大專案的建設和開放至,使得海南在國家戰略發展中取得了一席之地,提升了海南在區域經濟發展中的競爭力,對推動海南未來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