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猜謎



K,
猜猜,這篇稿件因何要撤。在讀錢鋼的《舊聞記者》,想起了《大公報》當年的天真。不過,今日收到一條短信曰:謝謝。
答案:一:“尺度”。二:“內幕”。
境內外《新聞學》不是同一套課本。想起陳冠中述說當年為何離開報館,各有苦衷。

衛留成:“重塑特區意識 重振特區精神”獲肯定
中新網海口十月二十四日電(記者 關向東)二十四日,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在中共海南省第五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上透露,在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他本人作為海南省委書記,與省委副書記、省長羅保銘雙雙當選新一屆中央委員。
衛留成是在傳達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時,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說,地方黨政“一把手”雙雙當選中央委員,在全國也不是很多。他指出,代表們並非將選票投給選某個個人,而是把選票投給了海南省委、省政府,說明當今海南發展的思路與現狀得到全國其他地區的認可,也說明了外界對海南領導班子的看法,希望海南的發展對全國做貢獻,希望海南省委、省政府帶領海南人民共同走上健康和諧發展之路。
在當天的分組討論中,衛留成坦言海南是一個邊遠、但是資源獨特的省份,與全國相比較在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方面許多還是在平均數值以下。
他說,強調正視海南省情,不是要妄自菲薄、自感落後,也不是要脫離實際、急於求成,而是要把他作為推進改革、謀劃發展的根本依據。
他透露說,二00六年十二月七日胡錦濤總書記在與他就海南問題談話時表示:海南走了二十年的路,發展緩慢了些,本質上是錯過了一些機遇。
他說,今年海南省委第五次黨代會,提出“重塑特區意識,重振特區精神”,本質上與中共十七大關於“要更好地發揮經濟特區在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中的重要作用”一脈相承。
衛留成認為,特區精神就是不斷創新、永不滿足、艱苦奮鬥。 “科學發展觀”在經濟特區,“發展”是第一要義,之中將科學思想和政策注入進去,要避開無謂的爭議,思想要不斷地開放。
中共海南省第五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為期兩天。
二十四日,會議聽取了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傳達中共十七大精神,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羅保銘傳達黨的十六屆七中全會精神,並進行了討論。
作者:關向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