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健康地長壽。重陽。南山。






K,
重陽節,國內定為老人節了。三亞南山,連續十年作長壽節,小女子應邀去做嘉賓。竟然有機會給老壽星頒健康長壽獎,興奮地感到沾了點仙氣兒。生命的勝利,當是人間最值得歡呼的事情吧。
為之頒獎的爺爺姓符,名亞法,蠻古典的名字吧,今年九十七了,家住南山村,一個海南著名的長壽村。爺爺,走路,不讓扶,眼睛明亮得很,就是有些耳背,家人說還會出門撿拾柴火。
百歲宴時,爺爺奶奶們,好上那紅酒,有的一杯還不夠,可愛得很。
最高壽的,是那依舊大家閨秀模樣的老奶奶,據說,是黃埔軍校出身中將之妻。當年,中將被正法了,家中老宅起出五大缸銀元,其他家眷哭天譴地,獨獨這小腳女子淡然說:拿去吧,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這樣,又過了幾十年,奶奶一百0八歲,風度依舊逼人,學不來。
喜歡那位紅妝鶴發奶奶,說起話來嘰嘰喳喳,這回出來玩兒,少女般興奮吶。

展出了一百幅海南長壽老人照,有兩對百歲夫妻。喜歡一位奶奶關于年齡的闡述:只覺得自己活得夠久,夠老,忘了幾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