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流星雨

K,
就著流星雨喝酒,這碼子事,二十五年前,早干了,在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朗闊的廣場,一班所謂“關公好星”的同道相陪。
有天文望遠鏡,有吉他,有歌,有舞,當然,有酒,有文。呵呵。豈一個“爽”字了得。
不過,小女子當時就想,這輩子就看這一次,就做成生命中的“絕版”。叫誰也沒法兒,把那把劃過生命天空的星子,比下去。
看著流星雨,青春的你,盡全力舒展身體,好想飛!還記得么?


文章日期:2007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我叫這是小西灣與柴灣友的後花園。上周末下午,乾爽風勁陽光足,由球場側一條路上龍躍徑。微斜的路,一隻短腳狗搖盛臀,走得氣來氣喘,盯牠幾分鐘,忍不住搭訕﹕牠好像快中暑了。帶狗的肥伯說﹕不會不會,牠跑得山多,瘦了不少啦。這兒不是西貢,不是山頂,算是庶民區域,是以遠遠有兩個外國青年,就吸引了大家的視線,他們左顧右盼,一派初到貴境的模樣,有個阿叔立時識途老馬,指手畫腳地引路。我身旁也有一個帶兒子的男士,看地圖,腳步猶豫,一問,果然是想找往大浪灣的路。

那個美好的八十年代不能沒有大浪灣,沙靚人少,清早一口氣由柴灣連城道而上,途經哥連臣角、墳場,下山是暢快的連跑帶跳。動作是指定的﹕在海灘士多吃一碗餐蛋福麵。三十三度的下午起爐燒雞全翼。衝浪。帶一個大車胎水泡浮出海面睡懶覺。不塗任何防曬日光浴整天,之後像蛇一樣脫皮兼痛得不能平臥睡覺。(關關:這時,用梳子輕輕拂過皮膚,就可在化妝舞會上,扮演斑馬!!呵呵。疼痛,后果自負。)

如今由龍的另一端而上,起點東移,殊途同歸,只是中段又可到靈灰閣探探親人。

根本不捨得走。(關關:山夜,風涼,帶酒哦。)

九年前一晚收工,跑上半山來看獅子座流星雨,知道一定不會失望。雨灑得非常豪爽,多得你的願望不夠用,如此良辰美景,狂喜得大叫大笑。不到四點,就見大班晨運客到來,是最快樂的一晚叫偏見也好,這兒比其他地方都好,有些見山欠水,有些太高太遠,小西灣呢,即使速,只需走三十分鐘,已可離開疊疊大廈,遠遠「擁抱太平洋」。我喜歡太平洋遠多於大西洋,太平洋是溫暖的,樂觀兼可親,而大浪灣,就是無憂、放肆與自由。[馮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