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7

龍口粉絲:龍應台:用選票把扁幹掉

Dear all,
分享來自E的專業資訊搜索,關于龍老師,關于"你所不知道的臺灣"。
明天,龍老師將在天地圖書,出席一個兩岸三地媒體座談會,關于新書。我已收到顏純鉤總編輯的邀請函。可惜,這里證件尚未辦妥,17日還有一個我參與策劃的“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論壇開幕,實在飛不回夢城。新書會,我一定爭取來。
想念老師,想念大家,想念夢城。

龍應台:用選票把扁幹掉
14 Nov 2007

聯合新聞網 - 18小時前
正當藍綠力拚立委及總統大選之際,被視為統、獨理論大師的律師陳長文、前立委林濁水昨晚在「台灣的共同利益」座談會對話,兩人都不贊成急統或急獨,也都對中國民主化有極大寄望。 這場座談會由第三社會黨主辦,座談會主持人龍應台教授則提醒大家,特別是年輕人,必須 ...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7.11.14 03:42 am
被視為統、獨理論大師的律師陳長文(中)、前立委林濁水(右),昨晚在由龍應台(左)主持的「台灣的共同利益」座談會對話,兩人都不贊成急統或急獨,也都對中國民主化有極大寄望。
記者 陳易辰∕攝影
正當藍綠力拚立委及總統大選之際,被視為統、獨理論大師的律師陳長文、前立委林濁水昨晚在「台灣的共同利益」座談會對話,兩人都不贊成急統或急獨,也都對中國民主化有極大寄望。

這場座談會由第三社會黨主辦,座談會主持人龍應台教授則提醒大家,特別是年輕人,必須抵抗「冷漠」,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

座談會並開放聽眾提問。對於陳水扁總統近來的言行,有民眾詢問林濁水,陳總統是否代表民進黨?但龍應台立即制止林濁水回答有關陳總統的問題,「不要談陳水扁,只要用選票把他幹掉!」

陳長文表示,台灣沒有主體性的問題,「沒有信心的人,才必須一再強調主體性。」他認為急獨須冒戰爭的風險,急統在今天不可能出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維持現狀,到底未來要如何,等卅年、五十年後再由子子孫孫決定。

林濁水認為,台灣若永遠維持現狀,可能是「永遠不正常的國家」,他不贊成。他追求台獨,是追求真正國際關係的改善,有生之年,他仍將致力推動台灣真正獨立。

不過,他強調自己不是「急獨」,對北京也應以善意、互惠態度,提出彈性、務實而不冒進的政策。
******
【2007/11/14 聯合報】
台灣‧"可用選票干掉陳水扁" 龍應台吁年輕人勿冷漠
星洲日報 - 3小時前
(台北訊)台灣知名作家龍應台呼吁台灣年輕人對抗冷漠,並表示,若不想將自己的未來交給陳水扁,可以用選票干掉他。 她週二(13日)與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於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上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與下一代,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 ...
台灣‧"可用選票干掉陳水扁"
龍應台吁年輕人勿冷漠 updated:2007-11-14 17:52:45 MYT
(台北訊)台灣知名作家龍應台呼吁台灣年輕人對抗冷漠,並表示,若不想將自己的未來交給陳水扁,可以用選票干掉他。

她週二(13日)與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於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上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與下一代,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

林濁水、龍應台及律師陳長文在座談會中暢談台灣未來。座談會並開放聽眾提問。

對於陳水扁近來的言行,有民眾詢問林濁水,陳水扁是否代表民進黨?但主持人龍應台 立即制止林濁水回答有關陳水扁的問題,稱"不要談陳水扁, 只要用選票把他干掉!"

冷漠將自食惡果

又有學生問到3人該如何將這樣的想法傳播給社會大眾?林濁水預言,如果明年3 月之後,他的生涯 計劃沒有重大改變的話,他會嘗試用下鄉走透透的方式,傳遞他的想法。

龍應台則強調,冷漠是開放的"民主"社會最恐懼的危機;冷漠的後果就是將決定自己及下一代未來的權利,交給自己可能最不願意的人手里,那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她並呼吁在座學生,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即使有些不可思議或讓台灣受傷的人存在,但社會成熟度上,台灣還是在華人社會居第一名,年輕人絕對不能放棄,"你們享有的自由,是你們的前輩還在持續爭取的。"
(星洲日報/國際‧2007.11.14)
關懷社會龍應台:冷漠是民主社會的危機
PChome 新聞 - 15小時前
陳長文、林濁水和龍應台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中談到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於下一代,但是卻有與會學生質疑,當前年輕族群冷漠的面對嚴肅議題,如何能寄望下一代,對此,龍應台提醒,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因為冷漠的後果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

關懷社會 龍應台:冷漠是民主社會的危機
2007-11-14 05:36∕李人岳
陳長文、林濁水和龍應台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中談到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於下一代,但是卻有與會學生質疑,當前年輕族群冷漠的面對嚴肅議題,如何能寄望下一代,對此,龍應台提醒,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因為冷漠的後果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李人岳報導)

陳長文、林濁水及龍應台在座談會中暢談統獨前提下的台灣未來,兩人雖然各有許多看法,但不約而同表示兩岸的未來是合是分必須等待三五十年後的國際局勢與華人社會,到時候我們的下一代也許能和對岸有更多的理性討論空間。
不過與會大學生卻質疑,面對對政治與社會嚴肅議題越來越冷漠的年輕族群,與會者要如何喚起下一代的關注?對此林濁水表示,冷漠固然不好,但狂熱也是不對

而主持人龍應台也這時候跳出來提醒,現在的年輕族群不應該對台灣的社會感到失望,因為台灣的社會理性成熟度已經在華文社會中最傑出的表現。


至於又有學生問到三人該如何將這樣的想法傳播給社會上的普羅大眾?林濁水預言,如果明年三月之後,他的生涯計畫沒有重大改變的話,他會嘗試用下鄉走透透的方式傳遞他的想法的

面對台灣的未來,龍應台再度強調,冷漠是開放的民主社會最恐懼的危機。
冷漠的後果就是將決定自己及下一代未來的權利,交給自己可能最不願意的人手裡,那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陳長文林濁水對談統獨未來需寄希望於大陸社會中廣新聞網 - 21小時前
被外界譽為統獨理論大師的陳長文和林濁水,昨晚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中,與主持人龍應台對談「台灣的共同利益」。面對統獨爭議下的台灣該如何追求未來的發展,兩人不約而同強調,在中國大陸的社會還不夠開放、民主的今天,統一或獨立都不無法在海峽兩岸的現狀中 ...
林濁水陳長文談台灣共同利益多歧異
中央通訊社 - 22小時前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十三日電)第三社會黨今晚邀請律師陳長文與前立委林濁水對談「台灣的共同利益」 ,兩位在統獨光譜兩邊的代表性人物闡述各自觀點,唯一的交集是,兩人都認為,中國目前仍非成熟理性國家,兩岸統獨應留給後代子孫決定。 這場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的 ...

龍應台:要用選票幹掉陳水扁

香港文匯報 - 7小時前
【文匯專訊】據中新網11月14日報道,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和台灣知名人士龍應台等日前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中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於下一代,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龍應台更提出:「不要談陳水扁,只要用選票把他幹掉!」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林濁水、龍 ...

[2007-11-14] 龍應台:要用選票幹掉陳水扁

【文匯專訊】據中新網11月14日報道,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和台灣知名人士龍應台等日前在第三社會黨所主辦的座談會中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寄望於下一代,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龍應台更提出:「不要談陳水扁,只要用選票把他幹掉!」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林濁水、龍應台及陳長文在座談會中暢談台灣未來。座談會並開放聽眾提問。對於陳水扁近來的言行,有民眾詢問林濁水,陳水扁是否代表民進黨?但主持人龍應台立即制止林濁水回答有關陳水扁的問題,稱「不要談陳水扁,只要用選票把他幹掉!」

 至於又有學生問到三人該如何將這樣的想法傳播給社會大眾?林濁水預言,如果明年三月之後,他的生涯計劃沒有重大改變的話,他會嘗試用下鄉走透透的方式傳遞他的想法的面對台灣的未來。

 龍應台則再度強調,冷漠是開放的「民主」社會最恐懼的危機;冷漠的後果就是將決定自己及下一代未來的權利,交給自己可能最不願意的人手裡,那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龍應臺:年輕人不應失望要用選票幹掉陳水扁
新華網 - 12小時前
卻有與會學生質疑,當前年輕族群冷漠的面對嚴肅議題,如何能寄望下一代,對此,龍應臺提醒,年輕族群不應該對社會失望,因為冷漠的後果就代表自食惡果的未來。 據臺灣中廣新聞報道,陳長文、林濁水及龍應臺在座談會中暢談臺灣未來,座談會並開放聽眾提問。 ...
龍應台呼籲年輕人:對抗冷漠 中時電子報 - 17小時前
律師陳長文在十三日座談會中,呼籲明年區域立委選舉,大家把第二張票,投給像第三社會黨這樣的政黨。他說,希望出來的這些年輕人,應該選前簽下承諾書,承諾未來選上,像公務員一樣,在專業領域上,好好問政並監督執政黨,否則就辭職。龍應台更要年輕人:對抗冷漠。 ...
中國時報 2007.11.14  
龍應台呼籲年輕人:對抗冷漠
曾薏蘋∕台北報導
律師陳長文在十三日座談會中,呼籲明年區域立委 選舉,大家把第二張票,投給像第三 社會黨這樣的 政黨 。他說, 希望出來的這些 年輕人,應該選前簽下承諾 書 ,承諾 未來選上,像公務員一樣,在 專業領域上,好好問政並監督執 政黨 ,否則就辭職。 龍應台更要 年輕人:對抗冷漠。

 主持人 龍應台笑著說:「我們一直在稱周奕成是年輕人,其實它們一點也不年輕,透露出 台灣的權力還是掌握在一些老人手上。」

 她呼籲在座 學生,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即使有些不可思議或讓 台灣受傷的人存在,但 社會成熟 度上,台灣還是在華人社會居 第一名,年輕人絕對不能放棄,「你們享有的自由,是你們的前輩還在持續 爭取的。」
 她表示,剛剛台下有年輕人要這兩人(陳長文及林濁水)去影響其他人,年輕人自己應該想想,你們做了什麼?「冷漠是你們要去抵抗的東西,我們三個都在抵抗這個冷漠。」

 陳長文強調,他 希望像這次這樣的場合,能在 中國舉辦, 代表中國 也在往前進步, 國家認同重要,但當 國家 認同及制度價值要選擇時,應該選擇制度價值,那比虛擬的國家認同還重要得多, 兩岸 關係 也不例外。

 這種場合雖然覺得不錯,但應該給周奕成這些年輕人一些 機會 ,這些年輕人也應該把計畫徹底提出來,不要放棄。
第三社會黨舉行座談林濁水對上陳長文笑談統獨
中時電子報 - 17小時前
第三社會黨十三日舉辦「台灣共同利益座談會」,邀統獨理論大師律師陳長文及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對談,全場笑聲不斷。前立委沈富雄還當場「吐槽」:「是假台獨(林濁水)和不太統(陳長文)的在談,難怪不會有火花。」坐在台下的前行政院長唐飛也被拉出場發表意見。 ...
中國時報 2007.11.14  
第三社會黨舉行座談林濁水對上陳長文 笑談統獨
曾薏蘋∕台北報導

 第三社會黨十三日舉辦「 台灣共同利益座談會」,邀統獨理論大師 律師陳長文及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對談,全場笑聲不斷。前立委沈富雄還當場「吐槽」:「是假台獨(林濁水)和不太統(陳長文)的在談,難怪不會有火花。」坐在台下的前 行政院長唐飛也被拉出場發表意見。

 唐飛向一再對軍購很感冒的陳長文說:「我知道國防預算,哪些錢該用哪些錢不該用,我願意花錢租這場地,來談國防預算!」全場鼓掌叫好。

 唐飛:統獨是很神聖的問題

 唐飛說,統獨是很神聖的問題,但是兩大黨卻希望利用統獨奪取政權, 台灣 在目前 環境下必須維持現狀,有國力才能保持現狀,統獨問題要下功夫,但不能成為奪取政權的 手段,帶領 國家不是找一些「義和團」就能衝得過去的。

 昨日這場座談會,由前 台北市 文化局長 龍應台主持,不少 年輕 學子參與,前 新聞局長蘇正平、促進和平 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前台南市市長張燦鍙、台灣 競爭力論壇 秘 書 長彭錦鵬等人都出席這場座談會。

  龍應台指出,直到一九七九年在紐約,她 第一次碰到 人生第一 個 中國人,當她說:「我是湖南人」,對方也說:「我是湖南人(湖南口音)」,「那時才知道,原來我是冒牌貨。」

 陳長文: 兩岸未來老百姓決定

 陳長文一開場就說:「林濁水是不是自認是台獨理論大師,我不知道,但我不是統的理論大師,我對統及獨都不反對。」

 陳長文表示,他的重點不在一國兩制,而是一國良制, 國家 很重要,這就是為什要談返聯及入聯,但他想反問:「入聯或返聯,我們就是一個國家嗎?」他相信, 時間 可以 解決問題,用 時間和信心把自己建設得更好,相信卅年後,台灣的人,可以成為台灣共和國或大中華地區的主席。

 他還打趣說:「 李登輝 應該也不是極獨了,(極獨)應該只剩林濁水吧!」這時台下沈富雄直搖手說:「他(林)也不是。」

 談到台灣的主體性,陳長文認為,一定要看實質,「一個沒有信心的人,才要一天到晚告訴人家我是誰。」若今天有總統說,你不喜歡就游到那裡去,「我們不需要那種人,我們應給 中國一個機會,台灣一個機會。」把 環保 、 司法 教育 預算拉高, 兩岸 可以化干戈,不需要武力,中國也一樣,兩岸的未來,由老百姓自己決定。

 林濁水:命運共同 兩岸合作

 「獨派」代表林濁水聽完陳長文「有點統又不會太統」的說法後指出,陳 律師 說自己不是統派,他還以為對手不見了,但後來陳姑且自認還是統派,他的對手又回來了。

 他說,統獨議題是真是假,都有對的地方,「你會說我賴皮,我賴皮的地方還多的呢。」至於台灣是否主權 獨立的國家?是橫看成嶺側成峰。

 林濁水認為,命運共同是可以兩岸合作,給雙方一起 解決 不幸歷史命運的一個機會,要北京獨力 面對也不易。但在共同命運方面,北京必須尊重台灣。

 聽完陳長文和林濁水的論調,龍應台笑著說:「其實你們差別不大嘛!」
龍應台: 用選票把陳水扁幹掉
大公報 - 4小時前
【大公網訊】台北消息:正當藍綠力拚立委及「總統」大選之際,被視為統、獨理論大師的律師陳長文、前立委林濁水十三日晚在「台灣的共同利益」座談會對話,兩人都不贊成急統或急獨,也都對中國民主化有極大寄望。 據香港中通社十一月十四日電,這場座談會由第三社會黨 ...
龍應台: 用選票把陳水扁幹掉
2007-11-14
【大公網訊】台北消息:正當藍綠力拚立委及「總統」大選之際,被視為統、獨理論大師的律師陳長文、前立委林濁水十三日晚在「台灣的共同利益」座談會對話,兩人都不贊成急統或急獨,也都對中國民主化有極大寄望。

據香港中通社十一月十四日電,這場座談會由第三社會黨主辦,座談會主持人龍應台教授則提醒大家,特別是年輕人,必須抵抗「冷漠」,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

座談會並開放聽眾提問。對於陳水扁近來的言行,有民眾詢問林濁水,陳水扁是否代表民進黨?但龍應台立即制止林濁水回答有關陳水扁的問題,「不要談陳水扁,只要用選票把他幹掉!」

陳長文表示,台灣沒有主體性的問題,「沒有信心的人,才必須一再強調主體性。」他認為急獨須冒戰爭的風險,急統在今天不可能出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維持現狀,到底未來要如何,等三十年、五十年後再由子子孫孫決定。

林濁水認為,台灣若永遠維持現狀,可能是「永遠不正常的國家」,他不贊成。他追求「台獨」,是追求真正國際關係的改善,有生之年,他仍將致力推動台灣真正「獨立」。

不過,他強調自己不是「急獨」,對北京也應以善意、互惠態度,提出彈性、務實而不冒進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