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7

選擇。真命。

K,
不論男女,能夠遇到自己的真命,真是幸運得教人羨慕。這時,人家已經是兩人一世界,“選擇”是外人眼里的事了。
今天,吳歡談起他爸媽就說:真是神仙眷侶,眼里,沒有凡間,無懼苦難。可是,媽一走,爸“全完”!他們,竟然相隔五年,同一日駕鶴。教人唏噓不已。
吳卻歡說:羨慕死人了。

選擇
文章日期:2007年11月15日
【明報專訊】這是真的。

J在單親家庭長大,成長期遭逢家變,家道中落,從花園別墅住到公屋,卻未因此性情大變。豁達,本性善良,讀書用功,樂於助人都是朋友對J的評價。憑藉個人的天分與努力,先以一級成績考進港大法律系,然後,又進了全港首屈一指的律師樓工作。成績算是友儕間數一數二了。工作十年,J的回報包括住豪宅,駕名車,穿戴名牌,總之,是很多人夢寐以求一輩子的東西,J在短時間都得到了。

可是,上進青年擁有的是一顆寂寞的心。任憑工作上是多強多辣,都希望有人呵護愛惜。成功有人分享,流淚有人依傍。但上天似乎未有眷顧這位年輕人的需要。終於,J在異地碰上對的人,奮不顧身地去愛,做盡全世界都認為愚蠢的事。辭工,賣樓,將自己親手在這裏建立的一切連根拔起,在異地建立樂園──儘管對方已有另一半。

問J的勇氣何來,只說﹕「和他一起我有被愛的感覺,這種幸福感實在太難得了。就算他只送我小熊維尼,也抵得上我手上的Panerai和Prada phone。」以J今時今日的賺錢能力,何須待別人送名牌?一隻小熊維尼,已經打動了J,觸動了J的靈魂深處。愛,原是這樣簡單的一回事。生活在忙碌的都會,我們每天過刻板孤苦理智的日子,生活重擔壓得人也沒有了自己。於是,像J這樣的行為,很多人都視之為愚昧和不可理喻。究竟人生真諦,是每天在大上大落的股票市場取得滿足感,還是在感情上迷醉縱容自己?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是個人選擇。但有人會認為,願為感情而生的普遍是女人,因為女人天生都好浪漫和不切實際。還有,香港人是不會這樣天真的。

忘了告訴你,J是男人,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Clara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