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龍口粉絲:千言萬語,從哪裡開始?

8003 誠邀眾伙伴參加龍應台新書《親愛的安德烈》讀書會第二場
千言萬語,從哪裡開始?─ 21 世紀兩代的「面對面」
龍應台新書《親愛的安德烈》讀書會第二場


你多久沒牽過媽媽的手了?

最近的一齣電影有這樣的一句引子。
天水圍一次又一次浴血證明,家庭問題放大再放大,會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修正這人人切身的社會問題,若要從家庭開始,那麼,親人的手與手之間的鴻溝,又可以如何逾越?

身為作家的龍應台、身為大學教授的龍應台,尚有一個母親的身份;
龍應台與他的兒子安德烈之間,隔著 30 年的兩個世代,隔著東西文化的大鴻溝。
面對新世紀、新時代、新人類,
不努力,永遠無法變成朋友;
不對話,兩代之間很難找到出口。
作為母親的龍應台,首先舉起了敲門的手。

8003文化關懷小組 熱誠協辦此次意義深遠的讀書會 - 千言萬語,從哪裡開始?── 21 世紀兩代的「面對面」。我們誠意邀請您與您的家人, 挽手齊參與。

倘若您是老師,歡迎您與您的學生同來,讓您的學生上一堂學校外的「直面人生課程」。 請直接以電郵跟我們聯絡,我們可預留門票予貴校師生。

日期:12 月1 日(星期六 )
時間:下午 3 時 - 5 時
地點:拔萃男書院(九龍旺角亞皆老街131號,請參考附件之地圖,前往方法載於邀請函中)
主持:馬家輝
語言:普通話主講

主辦:天地圖書、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協辦: 8003文化關懷小組、拔萃男書院


報名請填妥附件回執,並於 11月 24 日或以前寄回:culture8003@gmail.com
隨信並附上台灣媒體有關《親愛的安德烈》記者會、讀書會之報導,予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