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7

聽聽歌吧。羅大佑。鄧麗君。王菲。





K,
今天是光棍兒節,聽聽這些老歌過節吧。最終,誰不是赤條條來,又赤條條去呢?不談情。

攜同前塵一起遠行
文章日期:2007年11月11日
一個人在霧裏,就想起王菲《迷路》裏的一句:攜同前塵一起遠行。
其實,我們誰不是帶「昨日的我」在旅遊?今日的我不就是無數件前塵往事的總和?
我們從學校天天學習的英文,說了十多二十年,流利是非常流利,但卻總烙下揮不掉的印記,一開口便是港式英語。
小時候在電視聽到了馬達加斯加,奇怪的名字,有趣的發音,想像全速馳騁,自此記住了它,認定它是天涯海角與冒險樂園,雖然後來知道它不過是個島,可是想去那裏的慾念,卻從來沒熄滅過。
英國很遠,十二小時的飛行距離,但那裏有小時候最愛的鮮紅色郵筒。香港已經沒有了,遠在天邊的倫敦,倒讓我們重遇童年的無猜歲月。這麼遠卻那麼近。
她為什麼喜歡首爾,因為她在那裏一見鍾情,一頭栽入幸福裏。他為什麼討厭巴黎,因為他在最浪漫的地方被人偷盡錢財。為什麼他用的行李箱是少見的鮮橙色,因為他之前的深藍色行李,被人調包了。為什麼她非去那裏不可,因為她初戀的男生,就在那裏出生與成長……
[黃潔玲 ]